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奖励 >> 白衣风采 >> 正文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张新慧作为护理部主任及院感办副主任肩负着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在疫情面前张新慧主动工作、有全局意识,服从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经历过抗击“非典”具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经验的优势,积极组织护理部人力,恢复发热门诊的正常工作秩序、修订发热门诊的工作流程;制定防控“新冠”疫情的各项护理工作制度、院感防控制度及流程;配合医院完成隔离留观病房及发热门诊的改造工作,并利用休息时间绘制十几个版本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及肠道门诊的改造示意图,为领导决策和施工改造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她还积极配合主管领导主持考核小组对全院人员进行防控知识与感控技能的培训考核工作。每天检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临床各护理单元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积极配合医务科组织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5-6月份完成集中采样工作时,她每天都是最早来到采样现场和最晚离开现场的人。她协调护理人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群体采样工作,同时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核酸采样人员与组织管理人员。
    6月1日起她同时起兼任体检中心主任职务,8月初完成护理部主任岗位交接后正式到岗体检中心,为疫情常态下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及完成学校的健康体检任务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学校今年出台了新的体检管理办法,她充分领会办法的精神,带领全科同志出色的完成了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是校园健康的守门人。
    从2020年1月18日校医院启动发热门诊开始,张新慧就放弃了周末休息和寒暑假,上半年和疫情赛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下半年和时间赛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的夺回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保持初心和践行使命,为建设健康清华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2020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申艳霞

下一篇:2020年度学校后勤服务标兵-韩慧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