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正文

校医院护理工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现有护理人员80人,近年来先后从北医三院、宣武医院等三甲医院引进一批优秀护理人才,承担着全院100余张床位及门、急诊的临床护理工作。校医院护理部有完善的护理管理组织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护理部主任—科室护士长二级管理制,设有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委员会、护理质控小组、护理考核小组、护理继续教育管理小组等,为保证护理质量安全、培养和引进护理人才、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校医院护理人一直遵循“以人为本防治结合,严谨求实厚德服务”的院训精神,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的同时也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和好评。护理部在强化全员“三基三严”培训及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的同时注重专科护士的培养,先后培养和引进急诊专科护士2名、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士1名、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1名、消毒供应专科护士1名、糖尿病健康教育者1名,为校医院的护理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护理部高度重视在职护士的继续教育,鼓励、支持护士参加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活动。护理部是海淀区护理继续教育基地,每年都承办区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不但为本院护士提供了接受培训的课堂,还为周边高校及社区护理人员提供了接受继续教育的机会。

近年来,护理部积极推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参与学校本科生《卫生与健康》的授课工作,参与社区健康教育讲堂的宣讲工作,定期在门诊、病房进行专题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并在2019年海淀区“健康科普师资科普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回顾过去,放眼未来,校医院护理人将用科学的管理、精湛的技术和温暖的服务为清华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健康清华2030”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电话:62781675

邮箱:qhxyyhlb@163.com

2020年4月

上一篇:保健科

下一篇:人事办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