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辅助科室 >> 正文

人员情况:

供应室职员4人,护士长1人,护士3人,其中主管护师1人,护师3人。消毒供应专科护士1人,其中3人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上岗证。

科室建设:

供应室承担着全院各科室可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器具的集中处理,承担着各科室一次性无菌物品的储存发放工作,承担着医院感染控制的监测管理工作。

科室设有高温高压灭菌器一台,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一台,全自动手术器械清洗消毒机一台,口腔科手机清洗注油机三台,手机全自动清洗灭菌器一台,器械干燥柜一台,自动封口机两台等大型仪器设备。

科室特点:

供应室是医院感染管理的重点科室,工作内是对全院可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器具进行下收、清洗、消毒、检查包装、灭菌、储存、发放。并进行一次性无菌物品的储存、下送。为保证提供安全的医疗器械,我们每项操作都有规程,每个工作环节都有监测,如清洗质量监测,灭菌效果监测,且监测方法多样,有物理监测、化学监测、生物监测等。每月对一次性无菌物品有效期进行校对。配合临床科室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完成外来手术器械的无缝对接工作等。

科室成绩:

从2006年开始逐科完成回收临床科室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集中处理,到2008年实现了全院科室器械的集中处理,特别是对口腔科器械回收工作的成功,使得医院医疗器械处理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在2018年底继续改进口腔科高危器械的单独包装问题,因工作努力认真,2011年、2013年、2017年荣获医院“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在5届的杏林奖评选中供应室护士有3人分别获奖。

科室电话: 62782947 

科主任:李静 

2020.04

上一篇:挂号处、收费处、住院处

下一篇:病案室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