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制度 >> 管理细则 >> 正文

根据公费医疗政策及学校相关规定,患者需要转诊时,请各位医生按照以下规定开具转诊单:

一、在职教工、学生、退休教工转往北医三院。

二、新102人员(102-741号以后的102人员)一般转往中日友好医院,少数转往北医三院或其它医院,可根据患者的医疗证(蓝本)确认其可以转往的上级医院。

三、退休教工、退休新102人员到就近医院住院需开转诊单。除上述情况外,到就近医院门诊就诊无需开转诊单。

四、持社保卡的医照人员(老102)到指定的上级医院和就近医院就诊无需转诊。需转其它医院就诊时,应持医生转诊单到住院处办理相关手续。

五、专科疾病可以转往的专科医院:

传染科疾病:地坛医院、佑安医院、302医院

精神科疾病: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北医六院

肿瘤:北京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妇产科疾病:北京妇产医院

心血管疾病:阜外医院、安贞医院

眼、耳鼻喉疾病:同仁医院(眼科、耳鼻喉科)

骨科疾病、烧烫伤:积水潭医院

神经外科疾病:天坛医院(神经外科)

六、如特殊情况需转往其他医院,则由我院医师开具转诊单转往相应的上级医院(见本规定第一、二条),再由上级医院开转诊单转往其他医院。

七、离休职工到指定医院就医无需开具转诊单。

下一篇:公费医疗收费和报销须知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