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奖励 >> 白衣风采 >> 正文


作为医政部门主管,忙是工作常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更是进入到“连轴转”的战斗模式。“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医政部门作为医院信息发布、数据上报的唯一出口,既是医院连接上级主管部门的纽带,也是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中枢;与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社管中心等各主管部门建立紧密联系,与学校各部门、街道联系畅通,协调校内外专家,实时解决问题。每天接收几十份文件通知,制定各种预案、流程,并实时修订,切实落实。组织全院分批、分层次培训、考核、演练;不定期督导检查防控方案落实情况,每周撰写检查报告;协调患者的处置转运,密接流调、核酸检测、隔离指导,居室消杀工作。每天夜里零点上报各种数据,在办公室的常态经常是手机没接完,座机又响了,经常忙的一天就吃一顿饭……

2020年底,国家部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学校人员密集,作为重点单位,必须通过尽快接种疫苗,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尽早形成免疫屏障,阻止疫情在学校的暴发流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礼堂到新学堂、从阳光厅到体育馆、从社区到附中、附小,我与学校各部门协调沟通,踏勘接种场地,设计流程动线、规划场地安排,调配培训人员,事无巨细、逐一落实。随着接种工作的深入,接种人群年龄从青壮年,扩大到老年人及儿童,人员类型由普通到外籍,接种流程不断更新,操作的复杂程度、组织的难度不断加大,为了师生少顾虑,接种更安全,我们的培训更加到位、考虑更加周到、解释更加耐心、工作更加细致,思路更加开阔……

接种的是疫苗,凝聚的是同心。清华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上一篇:2021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杨霞

下一篇:2021年度后勤服务标兵-蒋珊珊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