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校医院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5月25日下午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党支部书记董媛带领支部12人进行了展区参观并做出了认真详细的讲解。

怀揣着载人航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无限敬仰的心情,大家认真的参观学习了一张张、一幅幅记录历史时刻的照片。三十年来,载人航天工程突破和掌握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独立自主、完整配套的工程体系,实现了从无人到有人、从短期到长期、从舱内到舱外、从单船飞行到大型复杂空间组合体运行的重大跨越,走出来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载人航天发展道路。耀耀星辉下,充满荆棘与坎坷,不畏艰难向前走的那股劲儿使每一位党员深有感触。大家边听讲解边热烈讨论,在热情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祖国崛起的荣耀。


展厅集体合影

随后在航天火箭的运作模式和空间站的模块分工区域,在不同载人火箭上拍下的地球照片前,党员们纷纷赞叹宇宙的浩瀚、地球的璀璨。从长征到天舟到天宫到神舟,我们站在1:10的模型前想象着一支火箭的巨大力量,感受其在促进国家发展、传递不屈精神上的巨大能量。

最后,全体参展党员进入空间站内部,亲身体会航天员的生活坏境。用于来访航天器对接的天和舱,专用于出舱活动的问天舱,接受货物的梦天舱,三个舱位分工明确。主舱内设有医学实验单元,大家看到了自己专业熟悉的字眼“超声诊断仪、生化分析仪、尿常规分析仪”等人体系统检测仪器。另外在有限的空间里,航天员们做着无限的创新,他们团队协作、同舟共济,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向青少年。

活动结束后,“特别”的航天精神都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位党员心中。支部书记董媛总结指出,本次参展充分发挥了思政教育的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党员同志们要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以“严谨求实”的态度细致对待工作,秉承“厚德服务,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思想觉悟。结合工作实际,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来引领充实自己,希望能将航天精神

和医者大爱有机结合,在守护清华师生健康的道路上勇攀医技服务新高峰。

航天模型前的合影

上一篇:学习参观拓思路,借鉴交流谋发展

下一篇:校医院第一党支部邀请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 联合东楼社区居民会开展义诊活动

扫码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