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理用药 >> 宣传 >> 正文

合理用药


作者:郭艺芳 单位:河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来源:郭艺芳心前沿


高血压患者是否需要服用他汀,取决于患者具体情况:

1.已经发生冠心病(包括心梗)、脑梗死、颈动脉或下肢动脉狭窄超过50%,无论血脂水平如何,均应服用他汀,并将LDL-C(低密度脂蛋白)降至1.8 mmol/L以下;

2.没有上述疾病的患者,需要了解患者是否存在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

3.如果高血压患者年龄超过45岁(男性)或55岁(女性),且LDL-C(低密度脂蛋白)超过2.6 mmol/L,应该服用他汀;

4.如果高血压患者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合并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降低,也要按照上述标准决定是否用药;

5.如果高血压患者同时存在上述三种危险因素(即年龄超过45岁(男性)或55岁(女性)、HDL-C降低、吸烟),都应该服用他汀。

由上可见,多数高血压患者需要应用他汀治疗,具体到每个人是否需要用药需个体化决策。

 

上一篇:查出颈动脉斑块需要用他汀吗?

下一篇:肝功能轻中度异常能用他汀治疗吗?

扫码手机查看